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

隨筆----再寒冷的冬季也有暖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入冬了。明顯地,街上多了幾分寒意。路上的行人都穿上了厚重的外衣,用盡各種方法保暖。偶爾會見到些低估了嚴冬寒冷的年輕人,雙手緊抱匆匆忙忙地經過。我感受着冬天的嚴寒,朝着家的方向,一步一步地走去。
     在回家的旅途中,看着灰濛濛的天空,不禁想起在學校種種不如意的事情。
     自一心退學到達英國留學讀書已經三天了。這三天仿佛就是不幸的集成。前天我忘記帶儲物櫃的鑰匙回學校,沒法拿出上課用的教科書,但是又不捨得請校工把鎖頭剪掉,花自己的零花錢買新的鎖頭,最後因而被老師罰了一頓。昨天我吃飯沒帶銀包,想像往常一樣讓一心先幫我付錢,卻才想起一心已經留學去了。也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,那天狀態也不太好,測驗"筆敗如山倒"。就是今天,我亦低估了冬天的強悍,穿的衣服完全不夠用,冷得我發抖。
     若是往常,一心必定會借他的毛衣給我穿。一心不怕冷,就是下雪的日子,只穿一件風衣便足夠了。冷的日子,我常常把一心當成人體暖蛋,溫暖我冰冷的雙手。然而一心已經不在身邊了,以往每天一起走的這條路,以後就剩低我孤伶伶一個人。想到這點,總感覺冬天又寒冷了點。
     寒風凌厲, 即使把身體封得再嚴密,冰冷的空氣總能鑽進衣服裏,涼透我的身體。天下起了毛毛雨,連綿的雨滴彷彿幸災樂禍的嘲弄着孤獨的我。
     心情低落的回到家中,在家中感受到的卻是濃濃的暖意。母親已開了家中的暖爐,又特意準備了暖暖的薑湯,放在客廳中央的桌子上。我拿起碗子,緩緩的把薑湯喝下。湯暖了我的身,碗面的餘溫暖了我凍得僵硬的雙手,感受到的暖意更是溫暖了我的內心。心中頓時有了些小感動。出於害羞,我並沒有說出口,只是在心裡默默的感恩着母親的無微不至。
    坐在電腦前,我打開了電子郵件的信箱,有好幾封封未讀的郵件。"允行,過得還好嗎?英國這邊很漂亮啊!宿舍很棒,室友也很友善,真希望你也能在呢。""允行,看天氣報告說,你那邊好像要變冷了呢,記得穿多件衣服啊。不要又粗心大意漏了大衣啊。""允行,你真應該多檢電子郵件信箱。你看,寫了兩天你也沒回信,待我回來的時候教訓你..." 一封封的打開電郵,全是一心的來信。我不禁低聲抱怨起一心的吝嗇,"就不肯打一通電話嗎?只是打通電話叫我看郵箱不就好了嗎!" 就這樣,心中的寒冷被帶走了。取而代之的,是豐厚的暖意。不論一心去多遠,我和他永遠也會是朋友。想到我們仍然看着同一顆月亮,這個冬天就不再寒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