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作文改正

       鈴鈴鈴,手機準時地把我從比習慣的床上喚醒。下了床,拖着睡眼惺松的身軀到浴室梳洗。清涼的水使我大精神抖擻起來,回復了清醒。在家中走了一遍,沒有見到父母的蹤影,便拿出昨晚剛回到香港時急忙購買的材料,打算製作冰皮月餅,給爸媽一個驚喜。
        憑着記憶中所看過的冰皮月餅食譜,我把沾米粉,糯米粉,麵粉一同過篩, 並加入鹽,菜油和牛奶,攪拌成糊,再放進盆裏蒸熟。 觀察著餅皮慢慢熟透而感到滿心歡喜的我,拿出了在超級市場買的綠豆蓉和紅豆蓉, 分成了好幾份,打算作為餡料,加在月餅裏頭,令月餅更加美味。 分好以後,餅皮也熟透了。我把材料拿在手裏,搓的搓,擠的擠,做出了好幾個冰皮月餅來。
        廚房在經歷了我的一番蹂躪後,染上了好幾種不同的顏色,有白色,有綠色,有紅色。而我所做的冰皮月餅的皮膚上, 剛巧也一樣有白,綠和紅,三種顏色。 看著這些大小,形狀都不相同,餅面厚度不一的冰皮月餅,我不禁心裏一沉。 再看了一眼剩餘的食材, 連一個月餅也做不了。 心想着計劃失敗了的同時,我拿起抹布,開始清理廚房。
        明明是中午, 窗外的天空卻是黑了起來的。 太陽奮力反抗着黑雲的霸道,奈何最後的一道陽光還是消失了, 只留下黑漆漆的一片天。
        這時,家門開了,父母提着街上月餅盒回來。碰見我無精打彩地打掃着廚房的我,心裏便猜了個大概。二人提着欣慰的笑容,朝我笑了笑。就在那一刻,我心中的失落感一掃而空,心頭突然湧起抱着二人的衝動。好不容易把衝動壓下去以後,內心的喜悅化為了笑容,傻傻的掛在臉上。
       打掃了一整個下午, 抬頭時,窗外的烏雲已經散去, 中秋的明月高高的掛在天上。 回想起早上的事情,我的嘴角不經意地向上揚。到了外國留學,溝通也只能隔着手機,見面的機會更是少。本來擔心和服務的關係會因此變得生疏,但今天發生的事粉碎了我的擔憂。今早製作冰皮月餅的事雖然是以失敗告終,但是那溫暖的微笑,就是我應該高興的所有原因。
       

5 則留言:

  1. 你同服務有咩關係?!😆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本身諗唔用拼音真係少左好多錯字,但見到服務就發現原來我諗錯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優點:1.增加了時間的過渡,令情節的安排更合理化.2.學習做月餅的過程有細節的描寫,呼應歷歷在目.3.文末能解釋失敗後仍有點開心的原因,最後一句寫得很好,能突出溫情,尤其是那句(但是那溫暖的微笑,就是我應該高興的所有原因。)很有感染力.

    回覆刪除